李先念女婿再高調挺習 中南海有新動向?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拋出「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一說引起海內外的熱炒。2月4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刊文稱,留給「老虎」「蒼蠅」的時間不多了。同一天,中共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在中共黨媒高調發聲,力挺習近平反腐。由於此前,每當在中南海打虎的關鍵時刻,劉亞洲都有發聲,外界認為,預示中南海打虎將有新動向。

2月4日,劉亞洲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撰文,談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感想,文章通篇稱讚習近平。稱贊習近平在反腐風暴中「不畏風險」,並用對比的方式,指出中共官場存在「『乾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表態的調門越喊越高,只重形式的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實際都是在走過場」,還有高官「等待觀望」,認為「這種狀況亟須徹底改變」。

文章中劉亞洲更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權威。

劉亞洲是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女婿,現為中共空軍上將。他被認為是親習近平的軍中太子黨代表之一,在中共政局關鍵時候經常發聲力挺習近平。

去年的7月21日,中共《新華網》曾刊發對劉亞洲的一篇專訪《劉亞洲:甲午戰爭中大清帝國的失敗是制度的失敗》。文章中,劉亞洲將中共現狀對比晚清:「新軍門戶對立、內鬥激烈,朝廷內有維新派與頑固派,朝廷外有革命黨與保守黨,軍事工業分屬不同洋務集團,已然成了官員私產。」

大陸軍事門戶網站還發表劉亞洲的另一訪談,稱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由於其點到大陸有「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被認為言論頗為罕見。

去年11月20日,劉亞洲在中共軍報上撰文指出,查處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人,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強調反腐要打「攻堅戰」,也要打「持久戰」。

為此,2月4日劉亞洲的再次發聲,外界猜測中南海或有什麼新的動向。

中紀委:留給「老虎」「蒼蠅」的時間不多了

2月4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發「前瞻2015正風反腐」的文章稱,中共中央已布好局,各地各部門勢必加緊「落子」「監督加力加壓」,對包圍圈逐漸「收口」,留給大大小小「老虎」、「蒼蠅」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這是中紀委連日來不斷連續發出「打虎」升級信號的持續。

1月12日,中共官媒披露習近平關於反腐「不定指標、上不封頂」,官媒隨後首拋「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一說。

2月3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發評論員文章,警告稱,中共當前反腐鬥爭形勢仍險峻,官員如果只滿足於自己不貪不腐,對中共黨內存在的現實而嚴峻的問題無動於衷,今後會出大問題。並直言反腐問題無上限,沒有人能當「鐵帽子王」。

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江澤民等困獸猶鬥 中紀委透時間已不多」中說,如今中紀委再度提及「腐敗沒有『鐵帽子王』」說法,應是為突出強調符合這一條件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雖然仍在困獸猶鬥,但其「王冠」並非不會被剝奪,其本人也不會有免罪免死的特權。

而中紀委強調的留給大大小小「老虎」「蒼蠅」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或許是在警告江澤民、曾慶紅和那些大大小小的「老虎」「蒼蠅」,他們被抓捕的日子已進入倒計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