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凄涼聚餐 學者捐款支持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每年都會固定聚餐的「天安門母親」聚餐,今年因為成員過世、年邁生病的原因,人數少於往年,因此氣氛顯得冷清悲涼。另外,學者徐友漁將所獲帕爾梅人權獎,全部獎金捐給「天安門母親」群體,受到成員們的感謝。

每年一度的「天安門母親」聚餐,今年只來了40多人,過去一年中又有好幾位成員去世,不到20年,已有37人過世,還有成員因病或年邁行動不便,無法前來。           

天安門母親成張先玲:「我們每年都有一個聚會,大家交流一下當年的一些情況,談談自己的感受,也敘敘舊吧。因為大家都年紀比較大,北京城也比較大,平常見面的日子不多,頂多也就通通電話,而且我們很多人的電話都是被監聽的。」

去年是中共血腥鎮壓89年六四學運的25週年,5月3號,張先玲等15人參加紀念六四研討會,與會者徐友漁等5人相繼被抓,被控「尋釁滋事」。

會中「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女士介紹,徐友漁先生獲得2014年帕爾梅人權獎,並將全部獎金7萬5千美金捐出。

張先玲:「徐友漁先生研討會之後就被刑事拘留了,他身體很不好,很瘦弱,一個月之後回來,身體更加不好了,他本人並沒有受到六四的任何衝擊,他能夠把這麼多獎金捐獻給我們天安門母親群體,我們大家都是非常的由衷感謝。」

「天安門母親」群體由一群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遇害者的母親組成,她們要求中共平反八九學運,而受到當局的監控和迫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