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官場地震 涉江派三大老虎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鐘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海外中文媒體總結中共遼寧官場落馬官員情況發現,一場新的地方官場大地震可能正在發生。從規模看,可能涉及3隻大老虎。

2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多維》刊文盤點遼寧官場反腐情況稱,中共遼寧省鐵嶺市原書記魏俊星被調查,可能將引來遼寧官場新一輪地震。文章稱,從已落馬的官員看不但涉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李長春,而且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在其中。

2014年遼寧官場上已經經歷了一輪官場地震,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落馬,其突破口不僅是他在瀋陽市檢察院任職期間的「違法違紀」問題,更多的是他在遼寧省遼中縣任縣委書記期間涉及多起貪污受賄、買官賣官等嚴重問題。

文章稱,張東陽與周永康的「關係」不同尋常。從張東陽的履歷上看,張東陽盤踞遼中縣委書記長達近十年,而周永康曾在1983至1985年擔任過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不難想象會與當地官員有著盤根錯節的關係。

坊間有傳言曾稱,在2002年秋,王立軍曾奉命前往盤錦打黑,但打到最後發現一些人與周永康有關聯,在周的直接干預下,盤錦打黑不得不在取得「階段性輝煌戰果」的時候終止。王立軍也以此為契機與周永康建立了某種私人關係。

2014年歲末,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前遼寧省副省長劉國強被立案調查,其前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被調查。2015年2月12日,傳中共遼寧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被直接帶往北京調查。據稱「遼寧幫」高官人人自危。

文章還披露,遼寧官場存在一條「秘密鏈條」,中紀委的打虎行動亦或就是以張東陽為突破口,逐漸撕開遼寧官場貪腐黑幕。

從地理位置看,遼中縣東北與瀋陽的于洪區毗連,該地區是瀋陽西部最具活力的經濟增長板塊,其土質肥沃,適宜各種農作物生長,是全國糧食生產基地縣。此外,因其地下蘊藏有石油和天然氣,當地的工業發展也十分迅速,目前具有規模的企業已有超過100家。張東陽很可能是周永康、薄熙來之流在政法系中培植的鐵杆。

另外,早在魏俊星涉貪被調查之前,遼寧政商界就已經陷入慌亂。2014年12月4日,瀋陽盛京銀行董事長張玉坤就以盛京銀行上市「路演」為由,準備乘機前往香港,在瀋陽桃仙機場被限制出境。張玉坤在機場被攔截後,試圖當場與瀋陽方面通話但被阻止。之後只好回到家中待命。

據稱張玉坤曾洗黑錢、海外套匯超過50億,盛京銀行6000億的資產也成為許多人與利益集團的錢袋子與洗錢機。而在此前,遼寧前省紀委書記王維重準備到美國探親,發現已被限制出境;之後,瀋陽市也有官員被禁止離境。有觀察人士認為,魏俊星的被查可能將成為遼寧官場的導火索,窩案或快將揭蓋。

文中還特別提到,在多名出身遼寧或是在遼寧有工作經歷的政壇高官被傳接受調查時,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版新書《遼寧大地改革潮》,外界感到頗不尋常,因為中共對退休高官出書有限制。其「頂風作案」,或為同僚壯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