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建聲浪起 民航局:2030再考慮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臺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就曾表態,希望2018年之前,能遷建松山機場。而這次復航空難墜毀基隆河,差點殃及鄰近的民宅與商業區,這也使得遷建松山機場的聲浪再起,不過民航局表示,以目前松山機場的運量,如果要完全移轉給桃園機場吸收,至少得等到2030年才有可能。

臺北市發生民航機墜河意外,如果不是機師當機立斷閃避高樓,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復航空難再次掀起松山機場遷建話題。

支持松機遷場民眾 :「遷走是最好的啦對不對,(為甚麼)遷走這邊才會熱鬧啊,對不對,臺北市的腹地也是這邊最大啊。」

支持松機遷場民眾 :「離都市太近,高樓大廈,飛機起降聲音又大擾民,應該要遷走比較好。」

反對松機遷場民眾:「因為它其實對我們國內航班航線。是很方便的一個地方,如果遷走之後會覺得,航線會覺得很不方便。」

反對松機遷場民眾:「遷走跟那個(空難)不會有甚麼影響,對啊因為這是天難哪,就是他也不願意啊,所以遷走沒有差啦,我覺得還是留著好了。」

遷、還是不遷,臺北市民各有理由,橫跨北市松山、中山區的松山機場,附近有許多民宅、商業區,也鄰近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及多條北市交通要道。

立委姚文智在臉書上重申「廢機場,變公園」的主張,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機場捷運線今年通車後,民眾到桃園機場很方便,支持松山機場廢除停用。

民航局長 林志明:「因為它有它的方便性,目前來講,我們松山機場各位都知道,一年這個運量都是六百多萬架次,六百多萬人次,那架次,一年有六萬多架次,所以目前來講,你說這些(運量),要遷移到桃園機場去服務,這可行嗎?」

民航局表示,松機遷建是老議題,不過前提是要能吸收松機運量,至少要等桃園機場擴充跑道容量及航站,依目前的進度最快也要2030年才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