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再增8宗亡 專家指疫苗失效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香港H3N2流感疫情星期四再增8宗死亡個案,有傳染病專家認為疫情嚴重與H3N2病毒出現漂移及世衛錯估疫苗引致,並提醒港人防範第二波疫情。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星期四中午,過去一日,新增11宗流感個案,7人死亡,早前呈報的個案中,新增一人死亡。纍計共126人死亡。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解釋H3N2病毒死亡率高,主要是因為病毒出現抗原漂移,而且九成九是高危人士。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如果你是65歲或以上,你是6歲以下,你是孕婦,你是很肥胖或有長期病患的盡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如果真的要去人多的地方,最好戴口罩。

另一原因是世衛錯誤估計今季流行的病毒類型。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年真的選錯了。世界衛生組織選的疫苗對現在抗原漂移的H3N2失效。連已注射疫苗那些,抗體都出得不足夠。有甚麼後果,即是會病,大家都說,聽到人人說周圍市民都病,人人都發燒,人人都要看醫生,急症室排滿了,再加上有些長期病患,可會十分嚴重。」

袁國勇呼籲市民不要驚慌,注意個人衛生。不過他警告要預防第二波疫情。另外,一批公民黨議員在中環發起「全城抗流感全民戴口罩」行動,呼籲全港市民自備口罩抵抗疫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