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天宇:吳志明被限制 習近平進一步逼近江澤民

2015開年,繼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宣佈「因年齡關係」卸去所擔任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而引發媒體、社會廣泛熱議之後,江澤民親侄吳志明被曝出正在接受審查消息。

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中共當局最新反腐動作指向現任高官,中紀委三大動作,其中之一的中紀委、中組部及中辦等機構配合找涉嫌經濟、職位等犯罪的高官談話,讓他們主動檢查交代。在這些被召見談話的高官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據報,中紀委要求這批被約見談話涉嫌貪腐的官員,在接受審查期間不準出國等。

吳志明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弟的兒子,因舅舅家缺子被過繼,因而改性。依靠江澤民關係,在短短幾年間吳志明從一個默默無聞的的普通警察,一躍成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市綜治委副主任。

只是一個月間,江家兩個直系親屬被媒體曝光,號稱一直刻意低調的江家長子江綿恆無故被卸任後即遭大陸媒體起底其仕途經歷,1月中,作為被江澤民親自提拔的江氏親侄吳志明又被當局反腐部門中紀委當作貪腐嫌疑犯約談,由此看出,江派勢力已經頹敗到無力保護自家血親,中紀委在高層授權下已毫無顧忌地直搗江派核心。

有分析指出,2015新年之際,上海灘出現的踩踏事件,給習近平當局一個機會來整頓上海。在江澤民安插於中共黨政軍高層的大員一一被拉下馬之後,江澤民起家、江派成員盤踞的上海終於成了當局整頓的重要目標。

早在十八大之後,新上任總理李克強到上海調研期間,吳志明便被從市委政法委書記職位上拿掉,掛閒職於政協。《大紀元》早前報導,有人曾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吳志明大量犯罪事實,涉及陳良宇案內幕和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犯罪證據,另網傳其子吳鈺驊就是楊佳案中的「惡衙內」。

雖然早已掌握吳志明大量犯罪證據,中紀委卻一直未對吳實行控制,看起來只為時機未到。此次《爭鳴》雜誌曝出的消息,應該是習派進一步整頓上海,推進清剿江派的動作之一。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