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探視復航傷者 下令通盤檢討飛安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週四前往醫院,探視復航墜河事故傷者,同時指示檢討飛安,對於過失人員務必追究責任。

馬總統來到醫院探視復航墜機傷者,逐一關心傷勢並送上慰問金。其中一名幸運獲救大陸籍人士,看見總統前來,顧不得傷勢伸出手與馬總統握手,表達感謝。

總統馬英九VS.復航班機獲救陸客:「這裡是最好的醫院,這裡有最好的照顧,很快就好(謝謝),還很痛嗎?(就是胸口很痛)講話會不會很不舒服?(還好,看到你就好多了,真的看到你好多了,國家有這麼民主的這麼好的總統,來關心這些子民。)」

馬總統隨後向媒體發表談話,指示全力搜救,通盤檢討飛安,追究責任,面容嚴肅。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對這次飛安事故要通盤、深入的檢討,該究責的就要究責、該處分的就要處分,政府也必須進一步強化我國飛航安全,不要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事故現場罹難家屬在破碎飛機殘骸邊招魂,焚燒金紙場面哀傷。而警消持續搜救工作,從清晨6點開始,展開水下搜救,但低溫、能見度差,影響搜救進度。

舊莊分隊長郭乃誠:「今天的部分我們是持續打撈還沒出來的大體如果有相關物品流出,我們都會第一時間把它打撈起來,要給家屬做一些指認的動作。」

復航墜機事故發生一天,搜救持續進行,不過目前還有12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