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機長或入忠烈祠 台商願助其子讀書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台灣復航失事班機機長危急關頭,調轉機頭,挽救了更多台北人的生命。現在他家鄉的里長表示願將他入祀忠烈祠,一名台商也承諾,將負擔機長幼子的學費,直到他研究所畢業。

穿著兒子上週剛返回南投老家送的黑色保暖棉外套,機長廖建宗的母親,忍著悲傷稱讚兒子孝順,話音未落,眼淚已經湧出。

廖建宗的伯母透露,幾年前家族掃墓時,廖父建議兒子不要再開飛機,覺得太危險,但廖建宗回答說「生死有命」,很淡泊的面對風險。

廖家的鄰居介紹,廖家三代仁善,是當地山溝村落出名的積善之家,這次廖建宗在危急關頭做出正確選擇,讓台北免於更大災難,讓人感動,所以南投東山里長曾文聰、內新里長曾丁萬都主張讓他入祀忠烈祠

為感謝機長空中3個大回轉,救下台北市民,一位在大陸開廠的台商主動公開宣布,要承擔廖建宗唯一的9歲兒子的學雜費,從現在一直到他研究所畢業,而且是設立專款專用的戶頭。他說就算廖公子日後希望出國念研究生,他也非常樂意承擔這份費用。

機長遺體緊握操縱桿 市民市長均落淚

2月4日上午10時52分,台灣復興航空GE235航班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起飛後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遊客。目前獲救生還的仍只有15人,各方祈禱出現奇蹟,希望失蹤的人能夠活著回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