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諮詢機構報告:中國債務增長驚人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根據麥肯錫諮詢機構的報告,中國的總債務水平(包括金融業債務)自2007年7.4萬億美元增加為現在的28.2萬億美元,目前水平相當於GDP的282%。這個比率比美國還高。

  
據據BBC2月5日報導,諮詢機構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對47個國家的債務進行了調查,調查發現從2007年至今,全球債務已經從57萬億美元增至近200萬億美元。其中中國債務增加了83%,如果包括金融業債務在內,中國2007年以來負債增加將近4倍。
  
中國負債現在比澳大利亞、美國和德國還多,開發中國家通常負債比發達國家少,但中國卻非如此,令人驚訝。
  
房地產開發、地方當局舉債投資、以及快速擴張的「影子銀行」, 在短短幾年之內,使中國從負債最少的國家之一,變成負債較多的國家之一。 最讓人擔憂的是中國快速增長的負債中,有很大的一筆將無法獲得償還,因為房地產開發商和投機者將會破產。
  
按照麥肯錫的計算,中國要挽救這場金融危機,就必須使當局債務提高到GDP的79%。但這樣的一場金融危機仍然會給中國經濟帶來災難,經濟增長幾乎消失,家庭和企業推遲消費,經濟停滯不前也將成為常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