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夫婦遭中共刑拘 專家: 施壓是唯一營救辦法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根據最新消息,因為被中共指控犯有間諜罪而在去年8月遭逮捕的加拿大夫婦,丈夫由監視居住轉為刑事拘留,為起訴己經做好了準備。專家表示中共操控法制系統,一旦起訴幾乎等於被判有罪。

今天,中共外交部宣佈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於2月3日被丹東市國安局正式刑事拘留。罪名為涉嫌「竊取和刺探國家秘密」。他的妻子朱莉婭(Julia Garratt)則取保候審,1年內不得離開中國。

高凱文夫婦去年夏天被中共國安抓捕,在丹東一家旅館被監視居住至今整6個月。

正式刑事拘留高凱文,為起訴他做好了準備。

在中國做了14年律師的中國問題專家安世利指出,一旦起訴,幾乎所有刑事案會判有罪。

中國問題專家安世利:「一旦被起訴,幾乎100%、99.9%被控的人,最終罪名成立。這是作為一種常規。如果中共政權有參與,那就更肯定是這樣。」

安世利指出高凱文的唯一出路是通過政治途徑或大量的媒體報導對中共施壓而獲得自由。

中國問題專家安世利:「唯一能解決問題的辦法,是加國政府不斷施壓,或媒體持續的報導。也許中共會撤銷控告。」

哈珀總理去年11月訪問北京時特別提出了高凱文夫婦一案。

加拿大前情報局官員卡舒亞之前指出,政治途徑也很難解決問題。

高凱文夫婦已經在中國居住了30年。兩人都是基督教徒。他們被捕時間很巧,發生在加拿大政府第一次公開指出中共入侵加拿大網路的幾天之後。加拿大人普遍認為高凱文夫婦的被捕系中共報復。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