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案 視頻證據被刪減 律師憤然退庭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蘇州拆遷戶范木根被控「故意傷害罪」,5號開庭審理。控方提供的視頻證據,有被剪輯或增刪的情況,辯護人當庭提出對視頻技術鑑定的申請,遭到合議庭駁回。四位辯護律師退庭表示抗議並且提出控告。

范木根的辯護律師王宇表示,當天下午四點,質證過程中,播放了2013年12月3號當天現場的視頻,當事人和辯護人都發現視頻有被剪輯或增刪的情況,提出技術鑑定申請,鑑定視頻的完整性和真實性,合議庭經過近兩小時的合議,當庭駁回申請,四位辯護律師認為合議庭違法,退庭抗議。
                      
范木根辯護律師王宇:「如此重大的一個證據,如此多的疑點,也不能做出有效鑑定,如果是這樣開庭下去的話,那對當事人訴訟權利是一個極大的傷害,這個證據有可能使范木根受到重罰,辯護律師就表示抗議,我們現在在檢察院控告合議庭違法行為。」

法院外,約有兩、三百人聲援,在現場拉布條的重慶訪民劉修召表示,這兩天約兩千人前來聲援,大都被攔截,警方以他涉嫌「非法聚集、示威遊行罪」傳喚,並對他搜身、採血、採DNA,查手機通信記錄、詢問微信號和QQ等,細查個人隱私。

重慶訪民劉修召:「有的自行回去了,有的被傳喚了,我認識的被拘留的就有10來個,其他的我不認識的還有一些。有上海、常熟、南京來的都被當地國保截住了。寫了保證書,保證馬上離開這裡,才讓我走。」

范木根,2013年12月3號,因為抵制強拆,保護妻兒,砍死兩名上門施暴的拆遷辦人員,被控「故意傷害罪」。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