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會小朋友坦言:我不懂電腦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月5日通過視頻會議參加IV Scholas Occurrentes世界教育大會閉幕式時表示,自己是「科技災難」,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電腦。

據CNN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於2月5日在梵蒂岡,通過視頻參加世界教育大會,與全球有特別需求的孩子對話。一名西班牙女孩艾莉西亞問教宗喜不喜歡拍照,拍完照後是否會將照片下載在電腦裡。教宗回答:「我必須告訴妳實話,我是機器災難……我不會用電腦。很丟臉,對吧!」教宗還用西班牙語的「tronco」來比喻自己,這個詞用來形容某個人對特定事務很笨拙,甚至是個災難。

教宗本週還提及父親在家庭中該扮演的角色為何,他表示好爸爸的特質是有顆寬容的心,能夠堅定的導正孩子,同時不令孩子氣餒。然而,若是有顧及到孩子的尊嚴,打他們的屁股,教訓一下是可以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