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擬投票罷免 澳總理誓言抗拒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近期,澳洲總理、自由黨黨魁兼艾伯特(Tony Abbott)支持率不斷下滑,因多項施政飽受批評。週五,黨內有議員宣佈,將在下週二發起投票,罷免艾伯特。艾伯特誓言將抗拒這次投票,並與內閣中關鍵的同盟者組成了聯合陣線,力圖化解這一挑戰。

澳洲議員辛普金斯(Luke Simpkins)向其他議員發電子郵件稱,將在下週二的自由黨議員會議上發起投票,尋求罷免現任總理艾伯特。一旦票數過半,艾伯特便要下臺。

艾伯特很快對此作出回應。他說,已與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談話,兩人將聯合呼籲黨內成員否決這次投票。

澳洲總理艾伯特:「我想提出很簡單的一點:我們不是工黨,我們不會重演工黨執政時的混亂和不穩定狀況。」

在澳大利亞上屆政府中,中左翼執掌的領導層一再更迭,陸克文(Kevin Rudd)與吉拉德(Julia Gillard)都曾出任總理。

獲得畢曉普的支持,讓艾伯特更容易獲得足夠票數,來化解這次危機。而一旦失敗,包括畢曉普在內的黨內重量級人物都可能角逐總理一職。

艾伯特的3年總理任期,已過了一半。近期,他因一些施政而飽受批評,支持率不斷下降。上週,他將代表國家最高榮譽的爵士頭銜,授予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被人譏笑和批評是向英國獻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