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再尋獲5遺體 死者增至40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07日訊】週六由於天氣回暖,復興航空臺北空難搜救,算是有比較好的進展,先是在早上尋獲了3位罹難者的大體,下午又尋獲2位罹難者大體,共計1男4女,而其中一名,確認就是,失蹤的空服員葉家菁、乘客余亞舍與中國大陸籍乘客陳藝榕。目前纍計死亡人數增加到40人、15人受傷、3人失蹤。

空難搜救進入第四天,天氣稍微回暖,讓搜救工作大有進展。

臺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游家懿:「水面下的溫度比這個氣溫稍微低在一點點而已,但是比昨天好很多,因為今天各位可以看到現在的溫度大概是有,室溫大概有22度左右,那水面下大概有15度以上,所以今天的水下的作業,確實是比較容易的。」

早上先尋獲了3位罹難者的大體,下午又尋獲2位罹難者的大體,共計1男4女,其中一名確認是復航空服員,而尋獲的地點都在南湖大橋附近,讓搜救團隊決定在南湖大橋附近做地毯式的搜索。

臺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游家懿:「後來所發現的這兩位,都是在南湖大橋,下方200公尺到400公尺,所以我們打算,從南湖大橋下方,在做一次今天最後一次的人鏈,從南湖大橋下方一直往下游,大概走到400公尺的位置,做一下地毯式的搜尋。」

消防局表示,目前所發現的罹難者都在成功橋以上,在下游的部分目前還沒有發現過罹難者,考慮到搜救人員的安全,在水深超過2公尺地方必須使用機具搜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輝堯、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