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憂台灣金門航安 盼增加郵輪選擇

【新唐人2015年02月08日訊】復興航空在半年內摔了2架飛機,致命的飛安意外,也摔掉民眾對臺金空運的信心,部分民眾表示,寧願花多倍的時間搭乘郵輪,換取生命安全。但是,因為金門東北季風強勁,天候因素已經連續三年,讓過年的臺金包船無法開成,造成往返台灣金門的旅客極大的不便。

復興航空今、明兩天,各取消8個北金航班﹔而櫃檯也陸續出現退票旅客,基層人員士氣雖然受挫,但還是耐心的協助民眾處理退票事宜。臨櫃的過年掛飾及看板全部撒下,比起其他航空櫃檯的喜氣洋洋,復航用內省 哀悼的心,期盼挽回民眾的信賴。

民眾彭先生:「就是說,你感覺好像沒有辦法把性命交給它的那種感覺,所以我是覺得應該要(退票)給復興一點教訓,畢竟你看,一年一次就已經很誇張了,它還半年來兩次。」

金門民眾瀋先生:「你現在退掉的話,其他航空公司也沒有位置給你坐,可能也不見得會每個人都想退票吧!」

航空公司表示,過年機票退票的比例不高,原因在於臺金機票一位難求。金門民眾談論船運話題不斷。

金門民眾洪女士:「罹難那麼多人,我們到外面每個人,反正大家都在講,要不然就坐船,大家都說坐一個晚上而已。 」

旅臺金門鄉親陳女士:「這次是想說我媽很老了,八十幾歲了就回來看她,然後回來(金門)沒幾天就發生這件事,還是又怕怕的,就想說不知道有沒有船?」

但是,金門縣政府表示,金門東北季風強勁,已經連續三年因天候因素,讓過年的臺金包船無法開成。而軍機載客率有限,正積極協調換開大飛機,讓金門鄉親可以返鄉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忠其、胡淨妮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