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爆發死140人 面臨新疫苗數量不足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新社香港2月7日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7日公布冬季流感季節最新監測數據顯示,一日內再增6人死亡,香港流感死亡人數增至140人。官方稱,新疫苗數量可能不足,供應最快也要等到4月份。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由2月6日中午至7日中午,新增7宗18歲或以上成人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包括6人死亡。今年1月初至今共錄得214宗流感個案,包括140人死亡。其中,204宗為甲型(H3N2),5宗為乙型。而2014年初的冬季流感季節期間共錄得266宗,包括133人死亡。

此外,6日至7日沒有新增經恆常機制呈報的18歲以下兒童與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或死亡個案。今年的此類個案數目維持在11宗,沒有人死亡,全屬甲型(H3N2)。而2014年則有27宗,包括4人死亡。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再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及早接種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流感高峰期通常持續8到18週,從1月初至今已過5週,預估仍可能持續擴散。而早在1月底港府發現情況嚴重時,已經接觸國際大藥廠,積極爭取新疫苗盡速供應,但最快也要等到4月份。

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指出,由於未來新疫苗數量可能不足,無法應付所有民眾,到時候將由衛生防護中心的專家下判斷,決定哪些人可優先接種。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近日表示,會密切監察未來疫情會否惡化,中心正調查3宗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中心還提醒市民及院舍和學校員工,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預防流感。

2015年1月,全球多個地區流感個案增加,香港也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患者主要感染H3N2甲型流感。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表示,一般流感高峰持續10至16週,比較過去5年的數據,今年流感來得早、來得急,較以往早了兩週。

據維基百科:香港流感是一種最初1968年在香港爆發的流行性感冒,雖然在1968年上半年香港實際已經爆發出禽流感,但香港流感實際是A型普通流感。準確地說,這是由H3N2病毒引起的第一次爆發(H3N2的H與N是代表病毒中的血凝素與神經氨酸酶蛋白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