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村」村民一睡6天 氡氣所致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俄羅斯克拉斯諾戈爾斯與哈薩克卡拉奇這兩個小鎮,被外界形容為「睡美人村」,因為這裡的居民時常出現昏睡的狀況,往往一睡就是6天。近期,科學家得到最新的結論:昏睡是「氡氣」影響所致。

俄羅斯克這兩個「睡美人村」,多數昏睡的村民會出現暫時性失憶,醒來後卻完全記不起睡著前的記憶,而且病患都會呈現虛弱、行動緩慢或走路困難等現象,有的村民甚至出現昏睡過久,差一點被活埋的狀況。科學家和醫學家4年多來極力尋找昏睡的主因。近期,科學家研判是受「氡氣」的影響,村民產生昏睡狀況。

英國《鏡報》報導,醫學人員柯洛文表示,針對這些昏睡的村民進行腦部斷層掃描後發現,他們腦部的液體過多,使得腦部開始產生疾病。托木斯克理工大學的科學家表示,起初假設是當地土壤含有毒素,但最後此項假設已刪除。之後,科學家發現,這兩個小鎮在前蘇聯時期曾是礦場,雖然現在已經廢棄,但是科學家研判,礦場流出的氡氣滲透到水裡,接著流到地表。直到居民們接觸到相關物後,最終引發了嗜睡症狀。

據悉,現年60歲的貝柯娃在2010年4月發病,是首位經歷過「睡美人症」的村民。她往後還陸續經歷過7次的「睡美人症」,並被診斷出罹患缺血性中風。她的鄰居,隨後也陸續出現與她相同的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