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打撈大突破 尋獲機長遺體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印尼搜索亞航墜海班機的行動在過去3天有突破,包括一名機長在內的4具遺體被尋獲,其中機長仍系著安全帶,坐在座位上。

CNN2月8日報導,印尼搜救隊在7日失敗後,8日繼續努力打撈機身。而2月6日,則突破性的打撈上來1具遺體、發現另外3具遺體,其中打撈上來的遺體,身體仍保持坐在駕駛艙,系著安全帶的姿勢,並且身穿機長制服,所以可以確定這是機長Iriyanto或副機長Remi Emmanuel Plesel的遺體。

7日,救援人員打撈上來其它3具遺體,這樣亞航遇難航班已經打撈上來100具遺體,其中72具已經確認了身份,仍有62人的遺體尚未尋獲。

美聯社2月7日報導,最近打撈上來的遺體,距離飛機墜海地點已經遠達1000公里(620英里),儘管自1月31日起,每天都有超過60名潛水員尋找遇難者遺體,但難度很大。

CNN報導說,隨著黑匣子的數據分析進展,現在可以知道飛機墜海前,是副機長在操控飛機,機長在監控飛機的運行情況。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前往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後墜海,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