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埃博拉疫情遺留3600孤兒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肆虐西非埃博拉疫情,這一次已經導致近3600名兒童成為孤兒

路透社2月9日報導,截至1月中旬,在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3個國家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僅本次疫情,就有1萬6600名兒童失去單親或雙親,有的甚至失去了所有主要監護人。

幸運的是,這些兒童幸存的親友或社區給予他們支持與照顧,所以他們中只有3%需要離開疫情爆發前居住的社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因部分兒童有被感染的可能,在被隔離的21天觀察期內,很多埃博拉病愈的患者,因對該病毒已經產生抗體從而有一定的免疫性,於是積極的前去幫助這些兒童。

報導引述該基金會表示,這次疫情還讓人們了解到這3個國家的兒童一直面臨的威脅,「我們獲得了一個機會解決埃博拉危機前就存在的其它問題,比如童婚、童工、性侵犯和剝削等。」

1月29日,世衛組織宣布,埃博拉疫情進入終結流行階段,自本次疫情爆發以來,3個疫情最嚴重國家共有22萬零507個病人被確診、疑似感染埃博拉,其中8795人死亡,佔總數的3.9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