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江綿恆還能挺多久?

2月5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公佈了對中國聯通的巡視結果,稱其存在「權錢色交易」等不容忽視的問題。報導還稱,巡視組亦收到反映一些「聯通領導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紀委、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而此前,聯通已有兩名高官被查。

根據海外媒體披露,聯通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的關係非常密切。現在的新聯通是2009年1月6日由原來的中國網通及聯通兩家公司合併而成,而中國網通則由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由此推斷,聯通的問題,江綿恆或許擺脫不了干係。當然,江綿恆不能擺脫干係的不僅僅是中國聯通,還涉及其它方面。

資料顯示,如今60多歲的江綿恆,早年曾在美國學習,並獲得了電機工程學博士學位。1993年1月從美國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長,1999年11月出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又兼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同時還擔任網通、上汽集團、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的董事會成員。在上述領域,江綿恆安分守己的機率有多大?

2014年中紀委巡視組曾進駐中科院,查出的主要問題包括: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方面違紀、違法問題和國有權益損失問題比較突出,基本建設領域違規、違紀問題多發,擅自改變科研用地、用途搞經營性開發;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和幹部監督制度不夠嚴格等。這其中江綿恆涉及多少,多少可以找到痕跡。而江綿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之職日前被撤也非偶然。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被媒體炒作的收購民生銀行的安邦集團的發起人之一和曾經最大的股東,正是上汽集團。作為上汽集團董事的江綿恆,對於將國有資產投資到私企,不會不知曉,在這一過程中,他又得到了怎樣的好處?

除了涉足電信、科研、汽車等領域,江綿恆亦涉足了上海很多重要的經濟領域,轟動國際的中國近年來多起涉及到天文數字的重大貪污案「(上海首富)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等,都與江綿恆有關。還有消息指,中國金融市場最大的醜聞「上海招沽權證案」的幕後推手也有江綿恆的影子。該案造成50多萬大陸股民傾家蕩產、血本無歸,直接損失228億元人民幣,間接損失500多億元人民幣。

此外,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透露,江綿恆通過劉根山、周正毅等富商圈錢,獲取暴利;他還曾在上海普陀區不花一分錢就佔得一大塊土地。涉案的陳良宇如今已在監獄中。

在各個領域大肆攫取金錢的江綿恆還做了一件讓其父讚賞不已的大事。2000年4月,中共公安部成立了金盾工程領導小組及辦公室,2003年9月正式開始開工,2005年完成。前期投資就達8億美元。公開的資料顯示,在世界上臭名昭著的「金盾工程」實質上是一個綜合的、多層的、包括網絡各個環節的封鎖和監視系統,涉及技術(電信與網絡服務提供商)、行政、公安、國安、宣傳等很多部門的系統工程,關鍵是網絡封鎖與監視系統,可以用來看、聽、及「思維」。

有消息稱,江綿恆乃是最早提出這個數碼監控系統之人。而該工程的實施一方面「收買和攏絡」了跨國網路公司,使他們為了利益出賣自己的技術;一方面也加強了對網絡的封鎖和老百姓的監控,並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幫凶,今日中國人不得不學會「翻牆」以及很多人因言獲罪皆拜江家父子所賜。

而江綿恆為江家到底攫取了多少金錢,沒有人確切的知曉,但絕不會低於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其被稱為「中國第一大貪官」並不為過。其能如此恣意妄為,與背靠江澤民大有關係。如今,聯通、中科院風暴即將掀起,昔日舊案再度浮出水面,上海紀委書記發出強音,江綿恆的日子是越來越難過了,至於其究竟能挺多久,一些分析並不樂觀,而這也意味著其背後那棵大樹江澤民的好日子也快到頭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