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害怕西方價值觀?

⊙金言

鮑威爾從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退休,失去所有待遇,自己開車回家向太太報到,車拋錨了自己鑽到車底下修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士退休沒有警衛,勤務員,90歲的老人平時騎自行車上超市買菜。看病靠醫保,白內障動手術要100萬日元,他捨不得花。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台十餘年後,2015年元旦還花著納稅人的血汗錢,並興師動眾,帶著一家三代人,在當地官員陪同下登上海南東山嶺,遊山玩水。

中共官員龍永圖曾自曝兩件難忘的事:有次在某機場,看到一位中共縣委書記出國考察,竟有3、40位下屬送行。「縣太爺」喳喳呼呼,目中無人,旅客十分反感;另一次在義大利某小鎮出席一國際會議,有位像鄰居大媽一樣的老太太獨自進門,禮貌地對他點頭後坐在旁邊,會後一打聽,才知道她竟是荷蘭女王。

如果大家對上述兩種不同價值觀進行一下比較,就不難發現:

西方:讓人民過得好一點;中共:讓領導過得好一點。

西方:官員需由人民選舉;中共:官員需由領導欽點。

西方:官員財產需要公開;中共:百姓財產需由公有。

西方:新聞言論必須自由獨立;中共:新聞媒體只是黨的喉舌。

西方:法律是最高準則;中共:領導是一切準則。

這就是中共權貴集團和既得利益者們為何極力反對西方價值觀的根本原因之所在。因為西方自由社會所奉行的普世價值會使他們失去中國古代帝王般的特權和生活!

近來,已走入黃昏的中共政權為了維持其搖搖欲墜的獨裁統治,不斷加強對意識形態領域裡尤其是對高校意識形態領域的控制,拚命抵制所謂的「西方價值觀」。同時,加強對網路的封鎖與管控。

去年11月14日遼寧日報發表了題為〈大學老師,請不要這樣講中國〉的公開信,批評一些高校教師把大學講台當做情緒宣洩的舞台,把中國當成負面典型的案例庫,「呲必中國」。

1月24日,求是網發文〈高校宣傳思想工作難在哪裡?〉,公開點名批評賀衛方和陳丹青等公知大V。

1月29日,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在貫徹《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會議上指出:「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我們的課堂;絕不允許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絕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絕不允許教師把各種不良情緒傳導給學生。」

1月31日,環球時報又發表〈說的是西方政治價值觀,別扯偏了〉的社評,指出官方反對宣揚西方價值觀指的主要是西方政治價值觀。它如果大規模滲透進中國社會,必將對中國的政治根基造成侵蝕,最終導致中國政治穩定方面的嚴重不確定性。

2月3日,社科院「專家」再次在求是網刊出〈抓好高校意識形態工作要敢於拔釘子〉的文章,殺氣騰騰的稱應嚴懲圍攻教育部長的教師和公知大V,「一定要敢於拔釘子」,「堅決打擊一切在中國進行意識形態滲透、和平演變的言行」。

中共一邊宣稱要提升國家軟實力,讓中國文化走出去,不惜花費重金,在全球各地開辦孔子學院,對外進行文化輸出和滲透;一邊表示「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我們的課堂」。「只許輸出,不準引進。」其實這正是中共道路不自信、制度不自信、理論不自信的真實寫照。

特別是去年在台灣爆發的太陽花學運和香港爆發的雨傘運動,加上親共的國民黨在台灣「九合一」大選中慘敗,都讓中共不寒而慄,唯恐89六四悲劇在大陸重演。因此,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必然要千方百計通過對高校意識形態的控制,防止「顏色革命」和「和平演變」來維護自身利益,以便繼續苟延殘喘,直至人亡政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