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二審 15被告刑責增沈威志改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司法焦點來看到,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遭凌虐致死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出現逆轉,被告何江忠及范佐憲等15人重判3年到3月不等的刑期,其中一審判有罪的542旅旅長沈威志二審改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我想我們還是有一點期待。」

洪家一家人上午來到高院準備聽取二審宣判,神情平靜,由於日前陽明大學鑑定報告出爐,死因判定他為,三總的報告也對家屬相當有利,果然二審判決結果大翻盤,沒有讓洪家失望。

高院裁定,副旅長何江忠和連長徐信正,兩個人改判3年,副連長劉延俊,士官長陳以人2年,上士范佐憲2年8個月,皆以「共同公務員假藉職務上之權力私行拘禁」罪為由進行判處,不過先前一審判決6個月的542旅旅長沈威志,二審則是改判無罪,大出意料之外,但家屬還是十分感謝法官的用心。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這次二審的法官還有檢察官,在這個案件的用心跟努力//所以我們只希望未來所有的公部門,在使用你的公權力的時候,特別的小心,不要再有下一個不幸的事情發生。」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除了沈威志之外,應該我想家屬可以接受了,沈威志的部分,律師會在研究是否再上訴。」

高等法院庭長 周盈文:「主要的部分是認定,沈威志對於檢察官所起訴的罪名,沒有預知的可能,沒有預見的可能,跟其他的共犯有犯意的聯絡或行為的分擔。」

高院認定,旅長沈威志沒有預知的犯罪可能,因此改判無罪,而另外三人,禁閉室管理士陳嘉祥、黃冠鈞、李佑致,法院改判三個月,並且緩刑兩年,原因是因為與家屬達成和解,表達足夠歉意,而洪仲丘母親也強調,願意選擇原諒。

洪仲丘母親胡素真:「其實這個事件,雖然我的小孩子沒有了,但是我一直都採取原諒的態度,因為我真的希望每個家庭都是完整的,我真的不希望說,他們媽媽在家裡一直擔心他的小孩。」

願意選擇原諒、放下,強調判的多重不是重點,重點是悔過表達歉意,洪家人對宣判結果表示滿意,相較去年一審判決,洪案15名有罪被告多數判刑加重,至於旅長沈威志的部分,洪家人要與律師商討後才要決定是否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