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峰會 集結眾智救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G20財長會議今明兩天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舉行。面對全球油價暴跌、希臘瀕臨破產、日本、歐元區經濟等新興市場發展趨於緩慢,種種問題需要世界各國群策群力,共商對策。

二十國的金融領導人齊聚土耳其伊斯坦堡,警方不敢絲毫大意,層層防護保護會場,確保關乎世界經濟的重要會議能夠順利舉行。面對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步伐及貨幣政策的轉變,與會的各國財長及央行行長,聚焦如何刺激全球經濟增長的協調 行動,以因應日益嚴重的貧窮問題。

土耳其央行總裁烏密特(Umit Leblebici):「事實上我們談到一起合作,讓人們重視貧窮問題,你知道所謂的政府民間合作公共建設(PPPs),我們如何強化全球的金融系統。這是我們已經討論了的關鍵話題。」

標準普爾上周五將希臘信評從「B」調降到「B-」,如何幫助希臘重新建立有效的債務協議、度過難關,或者放手讓希臘破產,是歐盟以致於全球的關鍵經濟問題。而各國對於匯率的控制,是否過度刻意降低匯率與利率,也是關鍵議題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