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號:中共中央軍委年終亮相 郭伯雄缺席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公布落馬之後,有關另一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境況不妙的消息就不斷出現,令其備受矚目。中共軍網9日報導了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官員「迎新春文藝演出」,報導未見郭伯雄的名字,也未見其露面。中共中央軍委重要的年終亮相中,郭伯雄竟未能出席,似乎印證了此前有關郭伯雄被調查的猜測。

中共軍網報導,2月9日,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官員文藝演出,習近平、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出席觀看。觀看演出的還有四總部、駐京各大單位、武警部隊和軍委辦公廳官員。

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在整個活動中和央視相關報導中均未出現。據悉,2014年1月20日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迎新文藝演出,郭伯雄和徐才厚都出現在活動和報導中。

徐才厚落馬之後,有關郭伯雄境況不妙的消息就不斷出現。去年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中共黨籍處分,將其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7月15日,推特和臉書等社交網站傳言四起,說是某軍中大佬(指郭伯雄)化妝潛逃未遂。

2015年1月30日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郭伯雄因為有癌症複發的危險,在中共軍隊301醫院接受治療。中共中紀委尚未對郭伯雄採取「雙規」。但是,以「郭伯雄」為關鍵詞在海外媒體進行搜索,卻可獲得大量其即將被抓的相關曝料。

有報導猜測,73歲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調查,疑涉嫌收受賄賂,協助他人晉陞職銜。該消息稱,中共軍隊是「雙首長」制度,要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所以送賄賂的人,一定同時將禮物送給兩人,所以郭伯雄也會同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

外媒稱,當局的調查已深入到中共軍隊各兵種、各大軍區政工部門,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前軍委委員李繼耐的多名親信,近期因涉貪而被立案調查。據傳其中有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前湖北省軍區司令員苑世軍、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寇鐵、瀋陽軍區聯勤部長王愛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