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內閣調整 尼科爾森任外長 康尼任防長

在前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John Baird)上周突然辭職后,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今天對內閣進行了調整。

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在華盛頓開始了她的巡迴國事訪問。

她本週將到達渥太華,並與總理哈珀討論烏克蘭危機。

這對哈珀及加拿大高級外交官來說是一個大問題。

因為上週貝爾德辭職,外交部長一職現在空缺。

所以,哈珀的首要工作是委任一名新外交部長。

而填補這一空缺的人則是前國防部長羅伯·尼科爾森

尼科爾森被認為是一名優秀的管理人才,一個哈珀可以依賴的人。

他現在將有很多高調問題需要立即處理,包括烏克蘭危及以及加拿大記者法赫米被囚事件等。

法赫米在一年多的時間裡一直被關在埃及監獄中。

今天,尼科爾森聽取此案的基本情況。

接任國防部長一職的是現任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康尼。他是哈珀政府中最有能力和值得信賴的部長之一。

康尼的主要工作重點是下個月加拿大伊拉克軍事任務結束后是否會延長。

總理的前高級顧問表示,在大選年,哈珀已經把兩個能幹的人安排在兩個關鍵部門中。

總理前高級顧問Keith Beardsley:當我看到尼科爾森,我會說他在此前沒有被委任這個職務真是太讓人感到意外了。他能完美勝任這一職務。康尼則有一個對官僚行徑非常嚴厲的名聲。他不肯聽
他們的任何廢話。所以我想,可能有國防事宜無法執行下去,而哈珀決定康尼來執掌這一部門。

反對黨領袖穆凱爾則批評哈珀任命國會議員溥禮瑞為新任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他認為溥禮瑞沒有相應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