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東城中餐名店 狀告侵權索賠千萬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紐約上東城的高檔中餐館菲利普餐廳,常有社會名流和明星大腕進出,在紐約主流社會有一定的品牌影響力。近日,菲利普一紙訴狀將加州一家疑似盜用其招牌的中餐廳告上法庭,原因為何?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位於紐約上東城的Philippe中餐館,因為烤鴨等中式菜餚聞名遐邇,其大廚Philippe Chow的名字也成為極具價值的招牌。加州比弗利山莊就有一家疑似盜用了Philippe Chow大名的餐館,而因此面臨巨額索賠。

這家經營烤鴨等中式美食的中餐館Philippe,位於紐約麥迪遜大道和東60街的交叉口附近,上週,這家餐廳的投資人已經把法律文件遞交曼哈頓聯邦法庭,索賠金額高達1000萬美元。

陷入官司的這家位於洛杉磯比弗利山的餐館叫做「Philippe West Coast」, 成立於2013年,被紐約的這家Philippe指控為破壞了其品牌。

近年,中餐逐漸在美國走起高端路線,正宗美味的中式飲食已不是中國大陸或如法拉盛等華人聚集地所獨有。甚至有評論指出,中餐或將撼動法餐地位。Philippe Chow作為一家高端餐飲連鎖企業,在近幾年也是高速擴張。這起商標侵權案,也反映出中餐企業對建立和維護高端品牌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