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層透露省高官頂風作案 對抗習?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聯手打虎以來,打下的貪污「老虎」曝光的不明資產令外界震驚。近日,廣東高層透露,去年廣東被查處的正廳級官員在全國居首,有些貪官甚至達到無法收手的地步,對抗習近平提出的「八項規定」,頂風作案。

2月9日,在中共廣東省兩會政協分組討論上,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表示,2014年,廣東省共查處地廳級官員95人,比2013年多了150%,其中有正廳級官員27人,居全國之首。包括查處的中共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專案,茂名市委原書記梁毅民、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等這些大案要案。

鍾世堅在會議上還透露出一些省內「老虎」涉貪和頂風作案的細節。

2012年12月4日習近平在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八項規定」。鐘世堅稱,中共中央「八項規定」後,萬慶良還先後出入會所21次,中共廣東省政府前副秘書長羅歐也是多次出國。

鐘世堅還特別指出,中共廣州市政協原副主席潘勝燊更是頂風作案中的「最典型」,他在萬慶良案犯之後,「明目張胆、不收斂不收手」的收了1200多萬元贓款。

與私企老闆發展「朋友圈」最典型的則是廣州市原副市長、增城市委原書記曹鑒燎。曹鑒燎與9名以上私企老闆有關聯,多為插手房地產開發案件。

而中共陽江市政協原主席韋麗坤,則利用職權與私企老闆串通。鐘世堅說,這些「嶺南虎」的財產也是規模驚人。

另外,蔣尊玉為家人先後買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資股票銀行資金有2億多元人民幣,巨額資產來源不明。

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羅歐家中的財產也是超過了1億元,而且把出國看成一種待遇。

此前公布過的廣州市國土房管系統副處長黃華輝則是「小官巨貪」的典型,涉嫌貪賄款項8900多萬元人民幣。

鐘世堅還披露,大額的不僅是個人腐敗,還有集體塌方式腐敗,比如樂昌市11個常委中,只有2個人沒有收紅包,一個是掛職的,一個是武裝部長,市委書記帶頭收,市人大、政府、政協三套班子的領導都有人收,拒不完全統計,涉及金額400多萬元。

鍾世堅也承認,近年來,有些官員作案手段更加隱蔽,往往利用在位時的職權為他人謀利,但並不馬上套現,而是等到退休時在收取回報,有的則利用家人和小孩到外面(境外)去收錢。

香港《動向雜誌》近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官員如果不是貪圖橫財,他們早就辭職不幹了。英國《BBC》中文網曾刊載一段草根說的話,中共實質問題則是,家天下到黨天下,絕對權力,絕對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