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涉賄遭收押 賴清德向朱立倫喊話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臺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遭收押,臺南地檢署偵辦臺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今天(10日)凌晨,臺南地院以有串供之虞,裁定議長李全教,及評委蔡啟新等4人,收押禁見。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只有哀矜沒有喜悅,但認為這是政黨改革的契機,也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政黨的自我要求應該要高於司法。

臺南地院發言人郭貞秀:「合議庭認為,足認被告李全教等人,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非予羈押顯難進行追訴、審判或執行,而有羈押之必要。」

臺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臺南地院10日凌晨裁定,李全教及涉嫌行賄的共犯蔡啟新、楊明達、林聰彬共4人羈押禁見。檢方指出,李全教向議員參選人或當選人的買票金額從30萬元到1千萬元不等,李全教等人可被羈押2個月。

臺南市長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得知消息後也都發表看法。

臺南市長賴清德:「只有哀矜沒有喜悅,我們希望所有人想要參選議員,想要參選議長的人,都應該以此為戒,我們也希望社會持續關注,地方議會的政治文化生態,能夠進行一場新的地方政治文化改革,讓台灣的政治有清明的一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一定尊重司法毋枉毋縱,我們希望司法單位一定能夠徹查到底。有關國民黨的部分,國民黨本身有非常嚴格的考紀跟廉政制度,細節會由中央發言人統一發言。」

賴清德也再次向朱立倫喊話,要求拿出改革國民黨的魄力。

臺南市長賴清德:「我們希望他拿出改革的魄力,目前司法已經踏出了第一步,事證已經非常明確,我們認為政黨的自我要求應該要高於司法。」

目前李全教已經遭到收押禁見,不過賴清德表示,堅持在司法沒有釐清之前,不會踏進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陳進交臺南新北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