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1月CPI年增0.8% 逾5年低

中國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8%,是自2009年11月(0.6%)以後首次跌落1%,更創下五年來新低。1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則年減4.3%,連續35個月負增長。

反壟斷最大罰單 高通被罰9.75億美元

高通在中國手機晶片市場的反壟斷調查告一段落。中共國家發改委透露,高通因違反 反壟斷法律,將被罰款9.75億美元,並對智慧手機專利授權做出多項調整。這個金額創下了中國反壟斷罰款最高紀錄。

郭伯雄、宋祖英 缺席中共軍委晚會

中共軍委「迎新文藝晚會」2月9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帶領現任軍委全體成員出席,卻不見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軍中知名女歌手宋祖英。外界不斷傳出郭伯雄被查的消息,而宋祖英是前黨魁江澤民的情婦,兩人未現身,引起外界關注。

瀋陽監獄亂象曝光 揭薄熙來血腥陞官路

瀋陽第二監獄,2003年夏天建成的時曾被官方吹捧為「中國監獄建設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是薄熙來擔任遼寧省長時親自主持興建的「重要政績」。澎湃新聞日前一篇八千多字的報導,曝光中國首座監獄城的神秘面紗,買賣刑期、流通毒品、蹊蹺死亡、殺警脫逃等,種種亂象令人瞠目結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