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王榮政協履新同期其親信爆億元大案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穗出席廣東省「兩會」的王榮增補為廣東省政協委員,這一安排被外界普遍解讀為是「明升暗降」。不尋常的是,幾乎就在王榮政協任職的同一時間節點,大陸多家媒體突然報導前深圳市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貪腐案情。由於此前外界有報導指王榮與蔣尊玉關係非常密切,有評論指這或許釋放出王榮前景不妙的信號。

據陸媒報導,9日下午,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舉行第十次會議,增補王榮為廣東省政協委員。這一程序與2010年廣東省政協原主席陳紹基落馬之後、黃龍雲獲選補缺的模式如出一轍。在此之前,各方傳出來的消息已經基本鎖定王榮會接班朱明國的空缺。這一安排一般認為是對他的「明升暗降」。

觀察家注意到,就在同一時間節點,大陸媒體突然曝光前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貪腐內情稱,蔣尊玉為家人先後買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資股票銀行資金有兩億多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巨額資產來源不明。

去年12月2日,《中國經濟周刊》引述熟悉深圳政情的相關人士的分析稱,10月中旬落馬的蔣尊玉或涉及深圳大運會工程貪腐以及與地產老闆的權錢交易、對上級官員進行利益輸送三方面的問題。

報導指,蔣尊玉曾經的一位下屬表示,蔣全無法律的概念,想怎麼弄就怎麼弄,「他後來當了政法委書記,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就在蔣尊玉落馬後不久,有陸媒刊文披露其落馬原因,並稱蔣尊玉案或牽出比其職位更高的現任和已退休高官。當天,官媒博客文章追問「到底是誰把蔣尊玉這個『法盲』提拔成為深圳政法委書記?」當時深圳坊間即有王榮將被調離的傳聞流傳。

據了解,汪洋任職廣東省委書記時曾經圍殲大批江派廣東幫、政法委高官,2009年6月,王榮「空降」深圳任代理市長,從此蔣尊玉的仕途開始飛黃騰達。在王榮的提拔下,蔣尊玉一年內連升三級,由水務局長升至市委常委,官至正廳級,並於去年兼任市委政法委書記。

海外大紀元報導,深圳是江派重要窩點之一,2009年6月,深圳市長許宗衡「落馬」,江澤民急命王榮出任深圳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王榮與江澤民關係很深,早在其任無錫、蘇州市委書記期間,外界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王榮一直追隨江派鎮壓法輪功,在2000年至2001年任江蘇省教育廳廳長期間,聯合江蘇省「610辦公室」,配合江澤民、羅干製造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大造輿論攻勢詆毀法輪功。在主政無錫時,王榮多次指示鎮壓法輪功,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王榮因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被外界歸類于對法輪功欠有血債的江家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