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中標被取消 中鐵建向墨西哥索賠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繼墨西哥政府宣布將無限期暫停項目,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CRCC)牽頭的聯合體,向墨西哥政府就高鐵中標後遭廢標的案件提出索賠

BBC2月10日報導,墨西哥政府方面已經收到中鐵建牽頭的聯合體提交的索賠清單,墨西哥通訊與交通部9日在聲明中說,中鐵建索賠的內容包括:參與競標人員的酒店費用、工資等等,並表示,墨西哥方面正等待中方出示費用的發票。

去年11月3日,墨西哥計劃修建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速鐵路項目開標,由中鐵建牽頭的國際聯合體中標,該聯合體中包含4家墨西哥企業,中標總金額為37.5億美元。

不過中鐵建聯合體是這一項目唯一的競標者,儘管墨西哥當局確認並宣布了中鐵建中標,但按照一般的招標程序,競標人通常在3家以上才有效。

或許正因為如此,墨西哥方面在3天后宣布,中鐵建中標的資格被取消,項目將重新招標,給出的理由是,投標過程的透明度存在異議。

1月31日,正當中鐵建正在為再度投標做準備時,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暫停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鐵項目的建設,這一宣布觸發了中鐵建的索賠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