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左王」鄧力群去世 網友:臭死的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原中宣部部長鄧力群於2月10日16時56分在北京逝世,終年100歲。鄧力群上世紀八十年代曾任中宣部部長,中央書記處書記。據外媒報導,鄧力群因為一貫高舉毛派大旗,被人稱為「左王」。有網友對此表示大快人心,稱其是臭死的。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鄧小平1975年復出時,任職於國務院政策研究室的鄧力群曾是其智囊以及筆杆子,曾主持撰寫鄧小平多次講話,後小平再次被打倒時也受到了牽連。

但從80年代中後期開始,號稱「左王」的鄧力群逐漸與鄧小平產生了分歧,鄧力群還曾撰文重彈「姓社姓資」之聲。此後,鄧力群逐漸淡出政壇。

鄧力群曾官至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差點進入中共中央常委班子,甚至在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下台後,鄧力群接任總書記的呼聲比較高,但在和趙紫陽的博弈中落敗;1989年六四事件後,江澤民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社會開始向左轉。

據相關消息,1989-1991年,江掀起反鄧小平改革的浪潮,鄧力群發揮了重要作用。他撰長文《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反對和防止和平演變》,重祭階級鬥爭法寶。左傾泛濫,私營企業人心惶惶。1989年,全國個體戶、從業人員下降15%和15.7%,私營企業減少50%。從1989到1991年,GDP增長一直徘徊在5%左右。

‏網名「@gzdxxd」發帖說:微博上都在說百歲左王鄧力群去世,估計很快新華社也會發稿了。鄧力群一生的奇葩歷史也劃上了句號,很多人罵說禍害為什麼還能長壽,但是李銳終究還是讓他情敵先走了一步。這世上,長壽的禍害多著呢。

‏「@sam_7127m7minutes ago View translation」發帖說:鄧力群死了,很好,是臭死的。歷史給了他一個最公平的現世報,讓他親眼見證他的言論思想體系的坍塌。

「 @amoiist」發帖表示:下十八層地獄 RT @49laihong:左王終於死了?大快人心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