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指點?趙本山破天荒放血2千萬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近日大小不利消息纏身的趙本山忽然出手闊綽,向青愛工程捐款2000萬元。雖然他的這個舉動受到了央視主持人白岩松的稱讚,但外界還是認為,趙本山在危機公關,即使花2000萬元也擺不平。有網友則猜測,趙本山這次破紀錄捐款,背後有高人指點。

《中國青年報》2月10日報導,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談會2月8日下午在中共全國政協禮堂召開。近期備受關注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趙本山先生委託本山集團的代表出席。會議透露,2014年本山集團已向青愛工程捐贈善款2000萬元。

身為青愛工程首任形象大使的白岩松對趙本山的捐款舉動表示了讚譽。

對趙本山突然大手筆放血2000萬元,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咋了,像這樣大手筆捐贈,大叔出道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過吧,錢是收了,不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本山終於慷慨解囊了!做公益為啥不早點呢?」

「終於慷慨解囊做點公益了!反正也是壓榨徒子徒孫和忽悠得來的錢財,來得也不費力氣!」

「想用錢保命?」

「撈了多少不義之財?2000萬有沒有他撈到的千分之一,其實趙本山就是一個狡猾的不法商人,很會看風使舵。」

「有些事,早做比遲做好,遲做比不做好。早知今日,悔不當初。就是不知這種不是出知內心的善,蒼天是否開眼,如果真善。不會這是個時節去做。」

有網友認為,「不見得吧!肯定有「高人」指點啊!」

據說,趙本山此前也有捐錢的舉動,但一次捐2000萬,是破了紀錄。

博主野渡撰文分析,趙本山突然破天荒放血2000,但一切問題似乎還是脫不了一個局:本山先生一直還在危機公關。本山先生所攤上的事肯定還沒有就此了結。

野渡認為趙本山有政治錯誤,可以說是「小錯誤不間斷,大錯誤未在案」。

文章列出了趙本山的5個小錯誤:一是本山先生表演的小品格調低下,思想不健康,有侮辱殘疾人、農民工、社會弱勢群體之嫌;二是本山先生拉幫結派搞封建幫派活動,企業搞家長制運作模式,有黑社會嫌疑;三是本山先生擅長走後門拉關係,搞媒體運作,有違「四風」嫌疑;四是本山先生曾與遼寧、重慶某倒台的都督、大佬打得火熱,不排除藕斷絲連,有翻案復辟嫌疑;五是本山先生擺大款,耍闊氣,目中無人,甚至得罪文藝界大佬群體……如此來說,「小錯誤不間斷」,就夠本山先生喝一壺的了。

而所謂「大錯誤未在案」,野渡解釋說,並不是說本山先生沒有犯大錯誤,只不過是還沒有被挖出,或者是上級早記錄在案,暫時還沒有公布。

野渡還認為,趙本山連續缺席三場最重要的藝術家會議,全國所有電視、網路媒體集體性封殺,行動之迅速,力量之強大,效果之顯著,沒有最高指示表態,是不可能的。

外界觀察,這次趙本山希望通過放血捐款2000萬元來化解劫難,怕是打水漂了。早前就有網友支招,趙本山如果捐出20億元,或可化劫,但現在僅僅2000萬元,差的太遠了!也有網友稱,趙本山就算捐出全副身家也難過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