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黑人男子 紐約華裔警察遭起訴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去年十一月份發生的布魯克林華裔警察誤殺黑人青年的案件,經過幾個月的審理,今天終於有了說法。紐約大陪審團對涉案警察梁彼得正式提出訴訟。請看詳細報導。

週二,紐約大陪審團決定,對去年11月誤殺黑人居民的華裔警察梁彼得提起訴訟,並於明天移交司法程序。

2014年11月21日晚,梁彼得在布魯克林一棟政府建築執行「逐層巡邏」時,在巡邏到8樓時,恰巧遇到28歲的黑人居民格利(Akai Gurley)和他的女友,當時的樓道漆黑,還在試用期的新警察梁彼得開槍打死了手無寸鐵的格利,而在事後,格利被證實完全無辜。

週二,美聯社引述市巡警福利協會「帕特里克•林奇」的話指出,梁彼得當時巡查的區域是紐約市最危險的居住區之一。不過此前,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Nydia M. Velazquez)則強調,即使樓道裡沒有燈,警員完全可以用手電筒照清楚格利的臉,誤殺與對有色人種的過度執法有關。

此前,紐約黑人小販加納被警察「鎖喉」致死,密蘇里州弗格森的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遭警察開槍致死的案件,其涉案警察均未遭到起訴。而據ABC電視臺報導,週三,涉及本案的華裔警員梁彼得將會自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