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機」駕駛 廖建宗追思會將入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復航班機失事,機長廖建宗殉職第8天,今天(11日)南投舉行追思會,縣長林明溱一早就來上香奠祭,表示要將廖建宗入祠國家忠烈祠,另外,民航局也證實了,廖建宗曾經執行過極機密的「天干機」任務。

復航殉職的機長廖建宗今天在家裡舉行公祭,南投縣長林明溱一早就來上香祭拜,慰問家屬,感謝廖建宗捨己救人。

南投縣長林明溱:「我們全體的國人都知道災害降低,所以還能夠救活10幾位的生還者,這種行為還是非常的敬仰,我們還是要照程序報告內政部,要把他列祠忠烈祠。」

空軍退役的廖建宗服役時,是全台唯一一架、極機密電子情報戰機的「天干機」駕駛,執行過多次秘密任務;而廖的軍中同袍認為,他犯錯機率幾乎是零。老父親說以兒子為榮,現在只希望回歸平靜。

廖建宗父親廖憲明:「我不知道要講什麼,感謝!感謝!(未來有什麼打算),未來現在還沒想到,就順其自然。」

目前,飛安會仍在調查,為何廖建宗機上正常的1號引擎為何會被關閉,但機師捨己迫降,最後一刻都緊握駕駛桿,避免大台北更多不幸,已讓外界深深感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