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遊義大利 蹲在Gucci店前吃泡麵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義大利網友日前爆料稱,有幾名前往義大利旅遊的中國遊客蹲在Gucci精品店前吃泡麵,此舉引起義大利人和過往遊客的異樣眼光,可能有損中國遊客和中國人的形象。

據歐聯網2月9日報導,這幾名中國女性遊客在一間Gucci精品店前吃泡麵,或站或蹲,這種不文明的舉動令當地民眾與其他遊客無法理解。如此出手闊綽的中國大媽,為何會在路邊用餐?是為了省錢,還是吃不慣西方的飲食?

有網友將這些中國大媽在Gucci店前吃泡麵的照片上傳網路,引起其他網友的議論。有人認為中國遊客的胃口的確無法接受義大利飲食;但也有人指責這些中國大媽「有錢任性」,在不合時宜的地點用餐,其行為有損中國遊客和中國人的形象。

歐聯網引述歐聯通訊社的評論文章呼籲,中國人出行切勿根據自身好惡、家鄉習慣來判定行為標準,應更多地了解旅行地的法律和民俗。從小事做起,用文明行動來維護自身形象。

中國遊客出遊時的不雅行為時有所聞。最近有一名中國女遊客在泰國清邁國際機場候機時,將內衣褲晾在椅背上,相關照片在網路流傳,被網友嘲諷內衣「顏色鮮艷」、搶眼「丟人」。該事件經泰國傳媒報導後,也引發輿論關注。

2013年,一個中國觀光團前往埃及旅遊,竟然在千年神廟內部發現簡體字刻的「丁錦昊到此一遊」,讓團員大呼,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儘管有來自南京的遊客父母主動聯絡媒體,替其刻字的孩子致歉,但此一事件已經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並經國際媒體報導,成為舉世聞名的糗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