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美8月再議遣返方法 外逃貪官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美官員將在8月再次召開會議,商討將外逃到美國的中共貪官遣返方法。中共外逃貪官再次引發外界的關注。大陸媒體報導稱,此消息一出,讓多少貪官會徹夜難眠。

BBC中文網1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上月底在菲律賓克拉克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反腐敗執法合作網路會議,中美官員曾商討遣返外逃中共貪官的可能性。

與會的美國國務院反腐敗專家盧納指,雙方同意8月再度開會,屆時執法人員及法律專家亦會參與,就中共涉貪官員及盜取的資產交換情報,並商討可能將他們送返回中國的方法。

報導稱,由於中美未有引渡協議,使處理有關問題變得棘手,但盧納表示,中美可以探討通過《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以及《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來代替引渡協議。

不過,中共中紀委暫時未就此報導置評。

中共貪官首選美國藏身

據報導,美國是中共貪官外逃的首選藏匿地。中共當局估計,截至2012年,貪官捲走的贓款和資產高達1萬億美元。

據中共社科院統計,中共約有1.8萬名外逃貪官,中共已向美國及澳洲政府提供協助捉拿近千個中共貪官名單。而過去3年,加拿大則已向中方遣返了將近1200人,其中有逾60人涉嫌犯罪。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腐敗分子身份級別愈高,愈傾向逃往西方國家,目的地主要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身份級別相對低的通過香港間接逃往西方,或就近藏匿在泰國、馬來西亞、蒙古等國。

11日,中共黨媒再次刊登美國與中共去年簽訂的一份互惠協議。美國財政部表示,已經與中共當局草簽了一份互惠協議,協議要求中共向美國提供美國公民在中國的金融賬戶信息,而作為回報,美國將中國公民美國賬戶信息提供給中共當局。

報導說,此消息一出,多少貪官會徹夜難眠啊,那些蛀蟲的遮羞布很快就會被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