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控律協案審結 擇日宣判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成起訴中國律師協會和《法制日報》社名譽侵權案,2月10號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第十九法庭開庭審理結束,擇日宣判

王成律師11號告訴《新唐人》前一天開庭審理的狀況。

中國維權律師王成:「我的上訴本身主要是針對一審,它存在很多程序上的違法,要求中級法院發回重審,對事實部分上訴的比較少。昨天庭審事實上它並沒有處理一審的程序問題,它主要調查案子的事實部分。」

王成說,庭審期間合議庭和書記員蓄意欺騙上訴人,故意使用小法庭限制旁聽人數,以降低社會的關注度,審理過程中也出現了多處違法,王成3次申請迴避,合議庭都不理會。

王成:「案子本身它並不是很複雜,主要針對的焦點就是,我讓全國律協和《法制日報》拿出證據來,證明說,在它註銷我證件之後,它刊登聲明的短短兩三天之內,它有甚麼證據證明我參與律師社會活動,造成了甚麼影響?誤導了誰?但是對方他始終舉不出證據。」

王成說,庭審持續了將近兩個小時,但最終也沒有宣判,要等到合議庭合議之後,再給出一個判決書。

去年3月,王成等4位律師因代理「建三江案」共被打斷24根肋骨,引發國際輿論關注。6月底,《法制日報》刊登律協聲明,宣稱王成等人已經被註銷發執業證,但仍以律師的名義活動。7月2號,仍持有合法律師執業證的王成控告律協信息不實,侵害會員名譽,嚴重失職等。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