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難民船翻覆 逾300人恐罹難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訊】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週三(11日)表示,三百多名非洲移民和難民在前往意大利的途中,因船隻沉沒,可能在地中海海域喪生。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言人薩密(Carlotta Sami)表示,上週日,有兩三百難民分乘船離開利比亞,前往歐洲。其中3艘船只沉沒。

有一艘船只被意大利海巡人員救起。不過,在獲救後18小時內,有29人因失溫喪生。這起沉船事故共造成200多人死亡。

據悉,由於天氣惡劣,救援艇在週一才成功低達出事地點——意大利蘭佩杜薩島。該島位於西西里島南部,靠近利比亞,是眾多非洲難民和移民偷渡的出發點。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薩密:「這讓人想起2013年超過600人喪生的事件。現在的情況是,我們需要歐盟提供一個適當的解決方案,在地中海(偷渡事故中)拯救生命。」

她表示,這一事故再次顯現出增強地中海海域搜救能力的重要性。意大利政府由於不堪重負,去年中止海岸搜救,難民署呼籲歐盟向意大利提供適當支持。

據難民署統計,乘船橫渡地中海的難民和移民數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僅1月份就有3528人抵達意大利,去年是2171人,死亡人數從去年同期的12人增加至今年的50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