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ATR機師考核 不合格率達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復興航空七個月內,就發生兩起空難,因此民航局召回復興ATR機隊駕駛重訓,經過四天考驗,今天第一階段口試出爐,49人應考,不合格率高達兩成,民航局明確指出,未通過考核者,一律不準派飛。

民航局長林志明:「考核的人數一共有49位,其中10位,須要再施以強化的訓練,主要是對於緊急情況處置之熟練度,有待加強。」

復航ATR機隊駕駛49人參加考核,未通過第一階段口試有10人,包含3名機長7名副機師;其餘有19人未報考,民航局明確規定,一律不準派飛,直到完成考核。

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民航局核可以後,我們就開始加強訓練,加強他完成訓練以後,我們還是會使用他們。」

ATR機隊駕駛考核,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口試,主要針對緊急狀況處理:單發動機熄火,通過後進入第二階段,模擬機訓練,由外籍教官考核。

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模擬機現在已經安排好了,但是因為要外籍教官來對我們做考核,目前正在接洽中。」

復航國內航線ATR機隊,因為空難,運能減少,現在又有29名駕駛員不可派飛,不只衝擊年假期間輸運,也讓大眾對復航的飛安品質,在打上大問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