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低溫髂動脈瘤破裂 復航救難員不幸去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復興航空墜機第八天了,辛苦的搜救人員冒著低溫,持續搜尋失蹤的乘客的下落,不少潛水人員義務投入,還傳出重感冒,11日更傳出消息,連續3天參與搜救的鐘陸基不幸去世。

儘管天氣寒冷,連續八天的搜救行動不曾停歇,幾波寒流來襲,多位潛水人員冒著酷寒潛入河中搜索,引發重感冒,而今天更傳出消息,救難人員鐘陸基不幸去世。

今年67歲的鐘陸基是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參與救援工作逾20年,連續3天參與空難搜救工作,10日下午6時許,髂動脈瘤破裂,引發休克,院方緊急搶救,但仍宣告不治。總是救人衝第一,鐘陸基的臉書,還停留搜救第四天,當時他PO文表示:「今天已找到了二女一男共三位遺體」,全心全意都在救人。

現場救難人員在臉書po文,質疑復興航空救援不力,寫到:「救援行動在寒流中進行,但是我沒看到復興航空的人」「不到六度的冰水低溫,冒著極大的風險在救援」「沒看見沒聽說整個救援行動復興航空有任何付出」。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劉永洀:「物資的話,我們有需要的話,他們(復興航空)也會提供,這一兩天有送一些毛巾跟毛毯過來。」

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我們在第一時間,我們就提供了一千兩百個暖暖包到現場,所有我們的人員,都24小時陪伴救難人員在一起。」

復興的回應,引發網友不滿,寫到「對現場潛水救援人來說,最沒用的就是暖暖包」「一個航空公司,只有支援1200個暖暖包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