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國牛雜 交換加入TPP?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訊】政府打算開放美國牛雜進口,包括血管、骨髓等部位,因為不屬於內臟,沒有違法,加上農委會、衛福部背書牛雜的狂牛病風險低。而人在美國訪問的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開放牛雜與加入TPP,可以說兩者的確是有關聯。而立委林淑芬則是痛罵政府餵人民吃毒。

經濟部開放進口美國牛雜,強調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美國屬狂牛症風險可忽略國家,與紐西蘭、澳洲為同一等級。並指出農委會、衛福部邀專家評估,牛雜不屬於內臟,食用安全因此允許進口。

經濟部長鄧振中:「以那些不是內臟的項目,我們每一項都拿來做風險評估,牛舌它不是內臟,非常清楚它不是內臟,但是照樣把它拿出來做風險評估,風險評估認為風險很低的話,我們就把它列到非屬內臟類別自動它就開放。」

經濟部打算開放的六項牛雜,包括食道肌、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骨髓與牛油,因為不屬於內臟,沒有違反法令,可以進口。至於開放時間點,相關部會研議當中。

經濟部長鄧振中:「明明不是內臟的東西,還偏要禁止它,這個法律上都沒有禁止,我覺得就沒有道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發文砲轟馬政府喪失民意基礎,沒有資格做出重大決策,質疑是否與美國交換利益。痛批衛福部長蔣炳煌餵人民吃毒。

馬政府這回開放美國牛雜,正值經濟部長訪美,與交換加入TPP頗有關聯。但後續恐怕引發更多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