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琨:「御林軍」北京街頭亮相 釋放重大信號

2月10日,一向隱秘難測的中共北京衛戍區警衛部隊,不但突然荷槍實彈出現在北京街頭拉練,而且還被中共軍網圖文並茂在網上進行報導。著實令外界吃驚不小。

從圖片上看,訓練中軍人們不但頸挎衝鋒槍手扣扳機,而且手持詭秘的綠皮箱。一幅箭在弦上,隨時觸及引發高度警戒之象。

由於該部隊直接對中共中央負責,受中共中央辦公廳垂直調動,二、三十名全副武裝軍人,乘三輪電單車在北京市區展開行動,格外引關注。

網傳2012年3月18日「法拉利車禍」發生後,時任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擅自調動的就是這支部隊,令計劃因此而使得仕途逆轉。

有此前車之鑑,本次該部隊高調出動,相信不會是一時衝動,肯定是中共高層意志使然,也就是說應該是習近平所決定。

那麼有個問題,習近平此舉意欲何為?衛戍區警衛部隊直接歸中共中央軍委調遣,成員都是挑選的精兵,如此全副武裝亮相,習近平在警戒誰?震懾誰?

中共軍方報導稱,本次應急演練為從實戰中查找問題,並及時糾正敵情意識不強、反應速度不快等三大類八個問題。時值中國新年臨近,中共兩會也即將在北京召開,正處在所謂的「敏感期」,以上解釋當然說的過去。

但報導引述該團團長鄧曉兵介紹,該部隊使命曾專責處理過中共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等重量級會議的警衛任務。以往默默無聞,為何此次如此張揚,不能不令外界質疑。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分析,該部隊本次罕見曝光,正好呼應當前的反腐形勢,顯示中共中央發出威懾訊號,警告貪官勿輕舉妄動。似乎言之中的,但卻太過籠統,讓人難明具體所指。

好在2月10日,中國大陸境內外有兩則消息,似乎對上述解讀提供了證據。

一則是同樣來自中共軍網的報導,習近平2月10日批准《全軍財務工作大清查實施方案》,計劃利用一年時間,對中共全軍2013年度和2014年度各項經費收支使用管理情況進行全面清查。

另一則是,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曝料,前中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及其秘書、擔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兒子,2月10日已被軍檢人員帶走調查。

從反腐形勢來說,這兩則消息可以說絕對非同小可。郭伯雄是比徐才厚更大的軍中老虎,全軍財務清查直接涉及江澤民賴以為非作歹的最後屏障。

常言道:狗急跳牆。在後路將被挖斷情況下,江澤民派系殘餘勢力會不會以死相拼,孤注一擲?不能不防。二、三十「御林軍」上街表演,無非是告訴政敵,一切都做好準備,而且配備的是最精良部隊。

早在1月中旬,習近平對北京周邊各大要塞調換軍將,就有分析認為,習江大決戰即將開始。如果郭伯雄此次真像曝料所言被抓,可以推斷,江澤民已成為下一被抓老老虎確定無疑。

為什麼這麼說?有句話叫做事不過三。如果說薄熙來落馬事出偶然,不能算在習近平王岐山刻意打虎之列,徐才厚、周永康二人作為江澤民親自扶植起來的高腐巨貪,江澤民已經難逃罪責。

雖然有親江港媒曝出江澤民曾狡辯說:提拔周永康時沒發現問題。但一個沒發現問題,兩個沒發現問題,到郭伯雄是第三個被其鼎立提攜的大老虎,還能說沒發現問題嗎?答案可想而知。

江澤民作為腐敗大樹的根桿,生出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眾多枝椏,反腐利刃砍一枝是腐敗爛貨,再砍一枝又是爛貨,到第三第四枝還是爛貨,已經足以證明根桿已爛。

習近平王岐山反腐至此,如果不去砍樹挖根,把江澤民揪出,將被外界認為智商有問題,相信這一點習近平王岐山非常明白。

郭伯雄被抓和全軍大清查消息同時傳出,可以看作是習近平王岐山砍樹挖根的大動作。相信不久,就會有爆炸性新聞被曝出,不妨摒息靜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