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堅果門」結案 趙顯娥被判一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訊】週四( 12號)韓國法院裁定,大韓航空公司前副社長趙顯娥涉嫌妨礙飛行安全罪名成立,判刑1年。去年12月初,趙顯娥搭乘大韓航空班機,因不滿空姐服務,要求客機折返被起訴。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法院裁定,趙顯娥「阻礙機長執行職務」,「強迫一名機組人員下機」的控罪成立,另一項「干預交通部門調查事件」罪名不成立,最終法院判處趙顯娥有期徒刑1年。

趙顯娥的代表律師表示,將研究判決文件內容,同趙顯娥一起商討是否提出上訴。

另一位大韓航空高層因干預調查,被判入獄8個月。

40歲的趙顯娥是大韓航空社長趙亮鎬(讀音:浩)的長女,大韓航空副社長。2014年12月5日,她搭乘大韓航空班機由紐約飛往仁川,因空姐未按規定把果仁放到碟子上,斥責空姐,並強迫機長將飛機開回登機口,將艙務長趕下飛機,致使班機延誤。

「堅果門」事件引起韓國民眾廣泛關注,特別是事件中富二代,表現出的盛氣凌人以及大財團面對錯誤企圖遮掩的行為,與韓國社會的傳統價值觀相牴觸。

韓國民眾JUNG YONG-HYUN:「我希望通過這件事,讓那些大企業家及其子女改變想法,真心對待自己的員工才能讓公司發展的更好。」

韓國民眾BYUN JAE-SEONG:「對她的處罰應該更重一些,這樣她才能真心悔過,避免類似事件重蹈覆轍」

之前檢控方曾要求法庭判處趙顯娥入獄3年,最終只判一年,有輿論懷疑,是否趙顯娥的身份地位影響了判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