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口停止卸貨四天 威脅全球貿易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長灘和洛杉磯港碼頭工人工會2月11日宣佈,船運公司在本週四、週末兩天及下週一,共會停工四天。上週六、日他們也曾停工兩天,這使本已擁堵的碼頭情況更加惡化,並已影響到全球貿易。

上週末,勞資談判的僵持導致了自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港口擁堵,31艘貨船在港口外等待卸貨

南加州地區出口委員會董事會成員Hud Warren:「現在隨著中國新年的臨近,同中國的貿易基本上將停擺。有些客戶請我幫助處理這些情況,他們也許要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才能等到貨物,這會給他們帶來嚴重影響。」

南加州地區出口委員會董事會成員沃倫表示,一些運輸易腐爛品的公司已近乎停業,很多其他公司不得不裁員。

太平洋海事協會(PMA)表示,僱主不想在即將到來的節日和週末給工人付加班費。他們稱工人故意怠工。

國際沿岸和倉庫工會(ILWU)表示,太平洋海事協會正試圖破壞已經進行了九個月的勞資談判

路易(William Louie)家族自1938年就擁有了這家位於中國城的店面,有些他先前訂購,會經過該港口的貨還沒抵達,但因為這個店面不是他們收入的唯一來源,所以他可以度過難關,但其他業主就不一定這麼幸運了。

K.G.路易共同業主William Louie:「我進貨的廠商告訴我,他們正等待貨船,所以貨物不會像以前那麼快地到達。」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