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貨車爭路 堅尼路交通黑點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一下紐約的交通問題.華埠堅尼路因連接荷蘭隧道和曼哈頓大橋,成了貨車、卡車的必經之路,也造成事故頻發。今天,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就此提出新法案,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華埠,行人橫穿馬路、騎車者與大貨車併肩而行的場景隨處可見,這些景象確實險像環生。

而華埠的堅尼路西接荷蘭隧道通往新澤西,東接曼哈頓大橋通往布魯克林,是很多貨車司機每天的必經之路,但對華埠的交通卻造成了堵塞、而且危及社區居民的安全。

Dulcie在去年夏天騎自行車回布魯克林的路上,在曼哈頓被一輛轎車撞倒在地。(監控錄像)

她表示自己能撿回性命已經很幸運。

交通意外倖存者Dulcie Canton:「當時我被確診腦震盪、右肩骨折、左腳腳踝骨折,住了醫院三天,導致暫停工作一個月。」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布拉默(Jimmy Van Bramer)、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在市政廳前介紹新法案,要求紐約市交通局公布最新研究,包括在紐約市的貨車行駛路線和收費政策,以及對行人的和道路安全的影響。

紐約市議會運輸主席羅德里格茲,是這項法案的推動者之一。

紐約市議會運輸主席 羅德里格茲:「我們要一個重大的改變,貨車如何在紐約市運作,但首先我們需要紐約市交通局的研究報告」

新法案要求紐約市交通局更新條款,確保行人和自行車道與貨車車道的規範,加強交通安全,也有助於完善紐約市長白思豪推出的交通「零死亡願景」。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因為現在很多的貨車司機想省錢,不想交過橋費。或者這條橋不收費,貨車司機就繞過來堅尼路,然後去新澤西。」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卡車是負責送貨的,要求多少時間送到,所以司機開車都是很趕的。」

紐約市交通局每五年進行一次研究,內容包括檢視貨車司機的恆常路線,道路收費、事故發生率和違規數字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