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出奇招 癱瘓兒如愿參加樂隊遊行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從小到大,你有沒有遇到過一位支持你、鼓勵你的好老師?當你遇到困難想要退縮時,有沒有老師幫你渡過難關?今年剛剛14嵗的伊森•奧赫(Ethan Och),本來因病而計劃退出學校的樂隊,不過,幸運的他遇到了一位不輕言放棄的好老師,讓小奧赫能夠繼續享受音樂的樂趣。

難抵病魔 小男生計劃放棄高中鼓樂隊

伊森與他的父母——斯蒂芬妮(Stephenie Och)和詹姆斯•奧赫(James Och)一起生活在明尼蘇達州斯旺維爾市(Swanville,Minnesota)。他是斯旺維爾高中九年級的學生並在學校的樂隊裏打鼓。

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症的他很喜歡打鼓,不過打鼓對生病的他來説這就像是一個重體力活。四年前剛剛開始時,樂隊總監吉娜•克裏斯托弗森(Gina Christopherson)特別為他找來一對很輕的鼓棒,希望可以減輕他的負擔。

然而,隨著病情的發展,伊森越來越難以跟上樂隊的節奏。即使是性格堅強的他也想要放棄了,終於有一天,他向吉娜提出退隊的請求,計劃放棄參加這個他最鍾愛的學校活動。

伊森說:「我一直落在後面,大家都是向前行進,我卻沒有辦法趕上他們。」

吉娜老師也一直記得那一天,「他說他真的很討厭這樣做,但卻不得不退出樂隊。」

不過,吉娜老師十分堅定的用一句話就回絕了伊森的請求:「我不相信有甚麽是做不到的!」

老師出奇招 iPad、嬰兒推車上陣立大功

用媽媽斯蒂芬妮的話說,事情的發生就像「天上掉餡餅」一樣。而伊森最該感謝的人應該是他自己,儘管當時他並沒有意識到這可能對他今後有影響。

有一次,伊森曾在自己的智能手機上下載了一個鋼琴應用程序(apps),並拿去給吉娜老師看。所以,當伊森說自己無法再參加樂隊時,吉娜老師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網上下載一個打鼓的程序。

而吉娜老師第一天上iTunes,竟然就下載75種不同的應用程序。最終,他們找到一些適合伊森的程序,只要輕點程序中顯示的打擊樂器,就可以發出相應的樂器聲音。由於一些程序只能在iPhone上使用,每次排練,善良的吉娜老師都會把自己的手機借給伊森使用。

不過現在,難題得到解決了,吉娜老師把這幾個應用程序裝在了學校特殊教育部門提供的iPad上,伊森現在只需輕點手指,iPad就會發出鼓、鈸和鍵盤的不同聲音。

不過,遊行時iPad的聲音太小怎麽辦?吉娜老師的先生也來幫忙出主意,他建議可以通過一個電源逆變器把汽車的備用電池和吉他放聲器連起來。那要怎麽行進呢?用嬰兒推車就好了!

現在,每當學校的鼓樂隊參加遊行時,都能在最後面的打擊樂器隊伍中看到坐在輪椅上的伊森,拿著iPad的他,手指不停的滑動,旁邊另一個隊員幫忙推著的擴音器裏則傳出各種不同的打擊樂器的聲音。

當然,一開始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這種方式。吉娜老師坦言,她進行了很多遊説,最終才使得伊森能夠帶著他的嬰兒推車裏的擴音器一起參加高中樂隊比賽。

展望未來 道路艱辛卻不輕言放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伊森與老師面臨的挑戰也是在不斷升級。很快,伊森就要與隊員一起去紐約市表演。由於伊森需要24小時護理,他們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要如何解決兩名護理伊森的護士的旅行費用。

當然,對吉娜老師來説,這絕對不會是阻止伊森參加旅行的原因。她發起了網上募捐,結果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籌集到了足夠支付兩名護士費用的1200美元。

在吉娜老師來看,一切事情似乎都很簡單,「他是團隊的一部分,每一個人都不應該被落下。」

不過,伊森的父母知道,不是每個老師都會對學生盡心盡力到這種程度。

伊森的媽媽斯蒂芬妮說:「有些人看到的永遠是困難,而另一些人看到的卻是機會。」

吉娜老師認爲,伊森的故事讓整個的斯旺維爾市都受益,「這是他的成功,不過我們得以和他一起慶祝!」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