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斯坦福簽署網絡安全行政令

【新唐人2015年02月14日訊】全美網路安全和消費者保護白宮峰會2月13日在斯坦福大學舉行,會議吸引了金融、能源、健康、和電腦科技各方面專家與學者。歐巴馬還會見了美國銀行、American Express、Master、Visa、Intel、AIG等巨頭公司的執行長們。不過臉書、谷歌、和雅虎的執行長們都未出面,或許硅谷與歐巴馬在隱私權益上還存在分歧。歐巴馬總統到場演說後,並簽署了一項安全保護消費者行政命令。

針對最近美國索尼、Target、Anthem資料遭到網絡襲擊,歐巴馬總統表示,加強網路安全,保護消費者勢在必行,他呼籲國會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只有一個辦法可以幫助民眾免於遭到網絡攻擊,就是通過政府與私營企業,一起合作,交流適當的信息,成為真正的夥伴。」

他指,保護民眾隱私與保護國土安全同樣重要,網絡安全行政令會讓網絡攻擊信息得到及時的交流。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簽署的新的行政令,讓更多網絡攻擊信息交流出來,在私營企業內,或在政府與私營企業之間。網絡安全聯盟包括帕拉奧圖網絡、賽門鐵克,在這個新的行政令下將會與我們合作更多,交流更多信息。從蘋果公司到英特爾,從美國銀行到太平洋瓦電公司,可以運用網絡安全構架來加強他們自己的防禦。」

隨著近年來網絡襲擊不斷的增加,對美國造成不僅是經濟損失,甚至帶來國土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樣的信息科技,讓我們成為全球最為先進的軍事,成為中國和俄國瞄準的襲擊目標,他們跟蹤為軍隊建造的國防承包商與系統。同時我們政府使用的社交網站,在世界範圍內提倡民主人權,同樣也被恐怖份子用來散佈仇恨思想。」

歐巴馬總統指他選擇本次峰會在斯坦福來舉行,是因為信息時代是26年前起源於斯坦福,他希望這裏能夠成為美國開創21世紀的另一個起點。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灣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