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紀委盯上滬紅頂商人 10億賭債或引官場地震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跨年夜一次踩踏事故,讓上海官場成為輿論風暴的中心,而習近平對江澤民家族的不斷敲打,亦讓打虎「高潮在上海」的說法在坊間越傳越廣。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上海有「紅頂商人」之稱的邵東明因欠下巨額賭債,利用上海政法系統打傷追債者,引起中紀委關注,而據稱與邵關係密切的上海市長楊雄也可能被牽出。

據海外博訊2月13日引述中紀委人士的說法稱,上海著名的紅頂商人邵東明因在澳門豪賭一鋪輸錢10億,拒絕給錢後又在上海通過關係動用政法委系統打傷賭場追債者,已引發中紀委關注。據稱邵東明可能直接牽扯到上海市長楊雄,上海灘或將面臨又一次官場地震。

據相關資料,邵東明是上海市著名「紅頂商人」,上海東鼎投資集團董事長,市工商聯副主席、政協委員兼人大代表。報導指邵是橫跨上海官商兩界的風雲人物,旗下資產數百億,每年僅寫字樓、商鋪的租金收入就有幾十億,其本人也自詡為上海市寶山區首富。

報導表示,2011年開始,邵東明成了澳門星際賭場、太陽神和恆升貴賓賭廳的常客,每年的賭博數額巨大,每次輸贏的賭資都是通過地下錢莊進出,而據地下錢莊人士透露,邵東明每次賭博的盈虧都在幾千萬和上億之多,因此,邵東明在澳門又獲得一個新稱號:「紅頂賭王」。

2012年過年期間,邵東明在澳門星際賭場連賭三天,欠下了十億的賭債。由於數額太大,邵東明回上海後開始賴帳。澳門賭場方面鑒於其身份,意欲與其協商分期償還。2013年3月,邵東明通過上海政法系統的關係,用先假裝還債進而製造鬥毆的設圈套的方式,將上海的擔保人及澳門賭場來談判的人「一網打盡」,全部判刑。

大陸反貪反腐風暴越演越烈,澳門賭場決意追討邵東明的賭債。報導說,星際賭場已經將邵東明在澳門告上法庭,同時請在澳門的全國政協委員出面向中紀委提出申訴。

報導還引述中紀委權威人士的消息證實,經過調查,邵東明一案主要牽扯出了上海市政法系統的高官,主要是他苦心經營多年的「南匯圈」系列官員。如同令計劃在北京組建「西山會」一樣,邵東明早在2005年就出錢出力,在上海政法系統,工商聯,寶山區,松江區搞了「南匯圈」。

現任寶山區政協主席丁大恆,被指是邵東明的「鐵哥們」兼保護傘。資料顯示,丁大恆曾任上海南匯區副區長、區委政法委書記,以及寶山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據報導稱,邵曾狂言,誰想在上海找他麻煩,唯一的結果就是「進去吃牢飯」。他還經常自稱和上海市長楊雄關系很鐵,經常到楊雄家打麻將。

報導最後引述評論指,上海出現這樣擁有政法系統做保護傘的「紅頂賭王」,令中紀委高層震怒並下令嚴查。邵東明和丁大恆,以至於和上海市長楊雄之間的關係,或將引發上海灘又一次官場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