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微彫雙羊迎新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16日訊】為了迎接羊年到來,台灣著名的彫刻藝術家陳逢顯彫刻出了世界上最小的兩只山羊微彫作品。陳逢顯說,雙羊代表雙喜臨門,希望新年裡台灣經濟繁榮、世界和平。

陳逢顯的微彫作品一個是台灣長鬃山羊,另一個是藏羚羊。台灣長鬃山羊微彫僅為0.08厘米長、0.04厘米寬、和0.07厘米高﹔藏羚羊微彫稍大,長為0.18厘米、寬0.06厘米、高0.4厘米。不藉助放大鏡,只用肉眼很難看清微彫的細節。

陳逢顯說他花了半年時間完成這兩個樹脂微彫作品,其間經歷了10失敗的嚐試。陳逢顯曾是台灣中央雕版印刷廠的一名設計師,退休後專注於微型藝術,而他從事這一藝術愛好已經超過30年了。

陳逢顯:「兩只山羊的尺寸極小,像一粒沙粒。決定如何固定、使用甚麼放大鏡、使用甚麼樣的刻刀和針慢慢彫琢它是非常困難的。這把彫刻技藝發揮到了極致。」

陳逢顯表示:「兩只羊代表著雙喜臨門,我希望它們能為台灣帶來經濟繁榮和世界和平。」

今年農曆新年的羊年將於2月19日開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